忘川通往的,是冥界……当风儿裹着腥香推倒小舟之时,再看一眼,便再也无用

  耀诞贺文【渣慎入】
“龟虽寿却犹有竟时”
雨夜街道上到处是湿答答的水滩子,天气已经入了秋,风一刮虽然冷,只要想到家中有人给予温暖和甜姜汤,心里总是暖的,甚至是眼睛里小小的闪着光地期待。
  青砖白瓦,朱门豪庭,又能撑过几载时光的风吹日晒……不过是盛极一时,愈久愈衰罢了。
  有没有什么东西是经久不衰的?有没有什么人是永远都不会离开的?有没有一种爱是至死不渝的?有没有一个国家是永不衰弱却日益强大的?
  未知。
  王耀对于生日这种概念,大概也有些模糊了。
只记得别人老是拿他年纪大而用来打趣,总是一口一个王先生一口一个王大爷地喊着,而这时候,他只能微笑着附和,或只是佯装生气地跺一跺脚,然后追着那个拿他开玩笑的人满地跑。
  王耀是很健忘的。
怎么呢?当某年某月某时那天,王嘉龙回到了他的身边,但是却是一个特别高冷腹黑的小屁孩,连一声哥哥也不肯叫出来,那有多难啊……只不过是两个简单的音节罢了。而王先生却只是宽容地揉揉他的头,满心欢喜又感动地对别人说:那有什么关系阿鲁,他回来了,不就是我王耀的好孩子吗?
倒真像一个慈父。
  又好比那次万尼亚一声不吭地离开,王耀也没说什么呀,但是谁知道他当时心里的感受呢?他没有怪任何人,只知道那时的自己是卑微的,他没有资格留下万尼亚。
  直到伊万的出现,他深知那根本不是原来的某人,但还是友好地做了朋友不是吗?
哪里来的眼不见为净哟!
可是他早已不是彼时那个迂腐破败的他了,成长,则建立在痛苦的基础上,哪怕他是一个活了五千年的年轻人呢?五千年的时间哪里长了!一晃便过,却足以唤醒一头雄狮的觉醒。
王耀笑了。
  天真烂漫。
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度过了多少天浑浑噩噩的年头,只知道一年年时光流逝,开始在1914.10.1那日有了意义——他有生日了。
  象征着王耀的新生——可不是嘛哎!
我王耀先生越来越厉害了呢。
  天确确实实冷了,在外记得多穿衣服阿鲁!感冒了我会难过的,你看外面下起了大雨,吹起了寒风,快别闹脾气了!把衣服穿上吧阿鲁……
  他同时……也是一个可爱的祖国妈妈呢~
#图源网,侵删#

       
评论
热度(1)
©忘川有冥
Powered by LOFTER